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怎样防瓷砖辐射危害

    2016/9/8 10:28:02

    瓷砖有华丽的外表,有美丽的外貌,但是虽美却有辐射,怎么样才能防瓷砖的辐射呢,以及瓷砖都有哪些方面的辐射呢,我们应该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细节,从细节找到方法。
    步骤/方法
    1
    瓷砖对消费者的辐射主要有两方面:体内辐射和体外辐射。
      体内辐射主要是指氡对人体的辐射。氡是一种具有放射性的天然物质,无色无味,具有易扩散、溶于水,且极易溶于脂肪的特点。瓷砖中所放射出来的氡主要是来源于一种叫做镭的化学物质,这类物质是由瓷砖的原材料里含有的比如矿渣中,还有作为乳化剂的锆英砂(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瓷砖的光洁度和耐磨度)中都含有镭。
      当镭经过衰变产生氡,氡进入人体呼吸道后,在未衰变前,一部分仍可随呼吸活动被呼出体外,另一部分则黏附在呼吸道上被人体吸收,除主要从呼吸道吸入以外,少数也可在咽喉部随吞咽动作进入消化道,在体内对人造成辐射,破坏人的呼吸系统。由于氡对人体脂肪有很高的“亲和力”,如果人体长期吸入大量的氡,它还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使人精神不振,昏昏欲睡。如果人体长期吸入大量的氡,它在人体内部的辐射会使细胞发生异变,进而导致肺癌。
      
    怎样防瓷砖辐射危害
    2
    γ、β射线会破坏人体的淋巴细胞,使人的免疫力降低
      瓷砖对人的体外辐射主要来源于原材料中含镭、钍等衰变产生的γ、β射线元素。γ射线的穿透力强到会穿透人体并和体内细胞发生碰撞,破坏人体的淋巴细胞,使人的免疫力降低。β射线的射程就较短,对小孩的影响较大,不过因为其穿透力相对较弱,一本书就可以挡住它的穿透力。
      专家指出:如果家中有瓷砖破损了最好能及时修补,因为破损的瓷砖微粒掉入食物当中不易被发现,而且破损的瓷砖粉末更容易经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对人体造成危害。
    END
    注意事项
      1、儿童房谢绝铺瓷砖
      由于氡的密度比较大,在室内一般都会悬浮在距离地面一米以下,越低所含氡的浓度就越大,儿童的房间最好尽可能的不要铺设瓷砖。同时,由于床的高度一般比较低,人躺在床上,正好在氡的较强辐射范围内,日常可以多开窗户,使空气流通,保持清新,这样也可以减少瓷砖对人体的辐射。
      2、不可使用强酸性清洗剂
      清洁瓷砖时不要使用强酸性清洗剂,这样会造成瓷砖加速老化和表面粉化,也增大人体吸入瓷砖粉末的几率,危害人体健康。幸好瓷砖的放射性并不会因为清洁剂所产生的化学反应而加大。在所有瓷砖中,抛光砖中超白砖的辐射更强,彩釉砖表面放射性元素氡的析出率比普通砖要高。
      如果要选砖,最好选择亚光砖
      由于放射性物质无色无味,若没有专门的仪器测量,日常生活中人们根本无法直接辨别哪些瓷砖辐射会超标,所以在装修时尽量不要将室内全部用瓷砖装饰。如要选,选择亚光砖为最佳;如果使用抛光砖,平时家中尽量开小灯,要尽量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

    怎样防瓷砖辐射危害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