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英国政府为引进中国核电站铺平道路

    2016/9/28 14:02:23

    英国政府为引进中国核电站铺平道路6月18日,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CC)消息称,英国和中国于6月17日签署了两项协议,使得中国不仅能够投资英国的核电站项目,还能在英国建造中国设计的核反应堆。
    这两项协议是在中国总理李克强6月16日至19日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签署的。

    卡梅伦在唐宁街欢迎李克强总理到访
    李克强总理和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签署了一项民用核协议,DECC称该协议为中国企业投资辛克利C角(Hinkley Point C)核电项目“铺平了道路”——法国电力能源公司(EDF Energy)拟在北萨默赛特海岸的辛克利角建造两台功率为160万千瓦的EPR反应堆。
    李克强和卡梅伦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中英双方“已做好合作的准备,确保辛克利角核电项目早日成功。”
    去年10月,DECC和法国电力能源公司的总公司——EDF集团宣布双方已就辛克利C角项目投资合同的主要商务条款达成协议,允许这家法国国营公司召集合作伙伴为该项目融资。该项目股权有望按如下比例分配:EDF持股45-50%,中国广核集团(CGN)和中国核工业集团(CNNC)共同持股30-40%,阿海珐公司(Areva)持股10%,其他“相关方”最高持股15%。
    DECC称签署的联合民用核协议同时还瞄准了双方“在更广阔的燃料供应链周期上的更好合作,双方将在废物处理和核电站退役等领域共同开发和出口创新性解决方案,这将在未来几年内给英国公司带来价值数亿英镑的收入。”
    DECC指出,去年10月英国与中国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已经确立了双方在民用核能方面的合作框架,此次协议正是在该备忘录基础之上达成的。
    另一份单独的协议为DECC、CNNC、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英国核能除役署(NDA)下属的商业组织——国际核能服务公司(INS)之间签署的一份四方谅解备忘录。DECC称,这一“里程碑式协议”将使中国公司在英国拥有并运行一座中国设计的核电站,前提是必须满足英国的监管要求。
    此外,英国工程公司劳斯莱斯(Rolls-Royce)单独宣布称,已与中国核反应堆供应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分别签署了相同的谅解备忘录。劳斯莱斯公司表示,备忘录将“探索双方在工程支持、设备和系统供应、供应链管理和仪表控制技术等领域合作的可能”。

    英国政府为引进中国核电站铺平道路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