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是核爆炸吗?

    2016/10/26 15:05:58

    不是。核爆炸是裂变反应过程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裂变能量瞬间释放;而核电厂的反应堆则刚好相反,能量以一定的速率释放出来。除了燃料不同,核电厂做的事情跟火力发电厂非常类似。核反应堆是不可能像原子弹那样爆炸的,其燃料铀不纯,它们不会产生原子弹式的爆炸。正如高度白酒可以点燃,啤酒却不能点燃的道理一样,反应堆即使失控,也不会像原子弹那样爆炸。
    福岛事故中是由于堆芯裸露, 燃料元件开始过热,紧接着发生锆水反应。而锆水反应进一步加热堆芯,同时释放出氢气。排出的氢气聚集在反应堆厂房的顶部,发生了剧烈的氢气爆炸,而非核爆炸。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有436(不是最新数据)台运行中的核电机组,核电站仅发生过三次大的事故。
    1.1979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由于设备故障,仪表失灵和操纵员误操作,导致部分堆芯熔化,但是没有造成工作人员伤亡,根据事故后放射性检测结果,对环境和周围居民没有造成放射性危害。
    2.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由于工作人员违章操作,判断失误,加上反应堆设计缺陷,特别是没有安全壳等原因,导致功率急剧增加,堆芯熔化,蒸汽爆炸,石墨燃烧。因为这个堆没有安全壳,大量放射性物质释放大气,造成核电站周围大面积的放射性污染。
    3.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级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丧失厂外电源,海啸高达14m,淹没了柴油发电机组,导致全厂失电,超出电厂设计基准。无法人为操纵和控制冷却剂系统,导致堆芯裸露,锆水反应, 剧烈的氢气爆炸导致厂房损害,造成核电站周围的放射性污染。

    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是核爆炸吗?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