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福岛第一核电站机器人清污工作进入下一阶段

    2016/11/7 14:17:05

    6月13日,两台机器人正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清理污染物。其中新增的一台机器人正在擦拭墙面,原来的一台继续擦洗地板。
    尽管三年前的福岛事故导致2号机组堆芯融化,但2号机组未像该厂址区域的其他受损的反应堆一样发生氢爆。因此其建筑物相对完好且密封性能完备,但这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反应堆内部残留了大量放射性污染物,这些污染物需全部清理后,工人才能再次进入。
    自去年11月以来,一台名为“浣熊”的小型机器人就有条不紊地擦拭冲洗着该电站的第一层地板。6月9日,又从瑞典引进了一台同类型体积更大的机器人——来自富世华公司(Husqvarna)的改进型 DX-140机器人,重约一吨。
    东芝公司对机器人做了一些改进,增加了12个摄像头、一台辐射剂量仪以及为机器人的单臂配备了两个附件:一个化学拖把和一个吸嘴。机器人通过远程控制在预定轨道中移动,利用4只伸展的支腿稳固自身,手臂可清理高出地面1.8米至5米的墙面区域。机器人将在大约六周的时间内清理墙面,包括风管、电缆桥架、控制盘柜及设备表面。
    这两台机器人被用来清理2号机组的第一层地板,因为东京电力公司需检测的安全壳闸门就坐落在该区域。此检测需要另一次远程控制操作,但需要提供员工通道以便打开闸门并布置设备。最终,东京电力公司需了解堆芯状态并制定移除残留物的计划。

    福岛第一核电站机器人清污工作进入下一阶段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