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澳大利亚Ranger铀矿重启加工作业

    2016/11/7 14:19:44

    6月5日,Ranger铀矿在经历了六个月前的浸出槽破裂事件后重启加工作业。铀矿有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
    2013年12月7日,位于澳大利亚北领地(Australia’s Northern Territory)的Ranger铀矿的其中一个浸出槽破裂,导致水、泥、矿石、酸等混合浆体泄漏。矿区的防护系统——包括屏障和沟槽——将混合浆体拦截在铀矿加工区内,但是铀矿加工作业被迫停止,等待事故分析报告和重启计划的审批。混合浆体的清理工作已于今年3月底完成。
    铀矿业主澳大利亚能源资源公司(ERA)6月5日宣布已经获得逐步重启加工作业所需的所有监管审批,其中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北领地矿产和能源部长威廉•韦斯特拉•范•贺(Willem Westra van Holthe)和澳大利亚工业部长伊恩•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e)的批准。
    政府任命的专责小组目前已完成对该事件的调查并出具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给出十项调查结果及三项处理建议。韦斯特拉•范•贺和麦克法兰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ERA已形成一套分阶段重启作业的方案,他们的计划是合理的,而且是有效的做法。”
    ERA在自查中发现浸出槽的橡胶衬里被槽内部分失效的挡板——用于搅拌混合浆体的木板——损坏。而造成挡板失效的原因很可能是2009年对浸出槽所做的改动。酸性混合浆体经破损的橡胶衬里流出进而腐蚀浸出槽的钢制内壁,由此导致浸出槽破裂。
    重启作业
    ERA——力拓矿业集团(Rio Tinto)拥有其多数股份——表示将循序渐进重启加工作业,2014年第三季度有望达到正常生产水平。
    由政府任命的专责小组将于近几周内出访Ranger,检查重启工作是否与重启计划一致、计划未执行部分是否偏离轨道、是否实施了专责小组的处理建议。ERA CEO安德里亚•萨顿(Andrea Sutton)对重启作业获批表示欢迎,并提到“这是一次严重的事件,损害了民众对我们铀矿作业的信心。”她表示公司已经开展对工厂设备完整性、维护和检验计划以及工厂工艺安全的大范围审查。“我们所采取的措施的目的是防止将来发生类似事件,并消除相关干系人和广大民众对我们公司诚信经营的疑虑。”萨顿如是说。
    ERA预计2014年Ranger铀矿氧化铀的产量将达到1100-1500吨,而Ranger暂停作业所造成的2014上半年的损失预计达1.2亿澳元(1.1亿美元)到1.4亿澳元(1.3亿美元)。
    12月3日,纳米比亚的罗辛(Rössing)铀矿(力拓矿业集团同样持有多数股份)发生了类似的浸出槽破裂事件。初步调查认为事件原因为外壁局部腐蚀。罗辛铀矿于1月重启加工作业。
    Ranger和罗辛事件均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对周边地区环境造成影响.

    澳大利亚Ranger铀矿重启加工作业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