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清晰的发展政策点亮英国核能未来

    2016/11/14 13:39:18

    目前,全球面临日益紧张的环境压力,对于清洁能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在众多清洁能源中,核能以其高效清洁备受瞩目。从政策而言,英国制定了清晰完备的核工业发展路线图,明确了推动核能发展的方针,为吸引海外投资英国核电市场提供了重要保障。

    受环境威胁、资源压力、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英国政府在2008年发布《面临能源挑战》白皮书,确认了英国走低碳经济体的发展路线,并确立了以核能作为低碳能源结构重要组成部分的战略。英国政府表示:在保证经济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将采用政策手段来支持新核电站的建设。随之应运而生的便是各项新计划的出台和落实,以简化核电站规划和授权的过程、加速规划过程、对现有技术进行评估等,确保了新建核电站项目的顺利启动。由此,英国一度停摆的核电项目得到了重新启动。

    决定重启核电站建设后,英国随即发布了《上议院特别委员会核研发报告》,提出了至2050年的长期战略和能源安全路线图和多项科研层面的建议,内容包括燃料循环及未来反应堆设计、研发及革新支持等等,这些建议大多数为政府所采纳。2012年,英国核能研发咨询委员会成立,主要负责人为首席科学家白丁顿爵士。白丁顿研发回顾系列成果,自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26日连续出版了包括《英国民用核研发概观回顾》、《特别核研究及发展咨询委员会》、《长期核能战略》、《核工业远景声明》、《核能研究及发展路线图:未来路径》等一系列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组成了英国能源及气候变化部的核工业战略。

    核能科研对于驱动国家核能整体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英国低碳创新协调小组(LCICG)就核裂变的一份评估报告已于2013年4月出版,该报告指出技术革新在降低可预知的核能投资风险方面具有关键的作用。于此,同年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和经济创新和技能部(BIS)联合发布《核工业战略》,在明确提出计划让英国成为一个民用核能领先的国家的同时,指出该战略的一个关键承诺是:提供资金建立一个新的“国家核用户设施”,以支持大学和企业进行核技术研究。在政府政策的保驾护航下,该承诺已初见成效。在英国原有的众多核技术研发中心和实验室的基础上,许多大学又专门设立了核能研究中心以支持英国核能产业的发展。

    清晰的发展政策点亮英国核能未来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