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CT、X光线属于电离辐射,x光片普通人群一年一次

    2016/12/8 15:52:17

    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年至少有400万年龄在65岁以下的美国人接受医学成像检查时受到大剂量辐射。此外,在这些“超量”患者中,还有10%接受至少50毫西弗特辐射量,这个数值超过核能从业人员每年的辐射量上限。虽然研究并未估算辐射可能引发的癌症比率,但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心脏病专家丽塔·雷德贝格医生说,辐射检查可能会增加数以万计额外的癌症病例。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科姜武忠教授介绍道:“医学诊疗学把检查分为5个方向,代表了5种检查手段:X光片、CT、磁共振、B超、核医学检查。其中,磁共振和B超没有电离辐射,剩下的3种检查手段,按照辐射量的排列,从低到高分别为X光片、CT和核医学检查。拍一张X光片吸收的射线量约为0.04毫希伏,做1次CT吸收的射线量大于1毫希伏,做1次核医学检查里的PETCT,吸收的辐射量比CT还高,这是融合了同位素放射线和X射线的检查,吸收的射线量也在1个毫希伏以上。”

      39健康网查阅我国《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后发现,关于辐射照射量本标准规定,公众的年有效剂量限值为1毫西弗(mSv);在特殊情况下,如果5个连续年的年平均剂量不超过1mSv/a,则某一单年份的有效剂量不超过5mSv;同时对眼晶体和皮肤的年当量剂量也做了限值,分别为15mSv和50mSv。本标准还规定对患者的慰问者所受的照射加以约束,使他们在患者诊断或治疗期间所受的剂量不超过5mSv。

    CT、X光线属于电离辐射,x光片普通人群一年一次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