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

    关键字:RenriDecayPool 在线辐射仪,在线辐射仪,RenriDecayPool

         为了加强对放射性废液排放的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保护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 医用放射性废物的卫生防护管理》等相关法规与标准的要求,考虑人为操作失误及放射性废液错误排放后可能引发的严重环境危害,我们研发了本套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来提高排放单位的辐射安全管理水平,辅助行政主管单位的监督工作。
          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通过计算机远程集中控制完成对放射性废液衰变池液位和射线强度的连续在线监测。随着衰变池液位从低到高,然后再从高到低,以此循环变化和使用,本线监测系统依据采集到的同步变化数据,自动完成对衰变池各个阶段的提示和报警,自动计算衰变池的衰变到期日期及记录衰变池的排放时间,并永久保存衰变池每次使用、排放及射线强度变化的详细历史记录。详细历史记录不可篡改,以备排放单位自查和政主管单位在监督时的抽查。以达到规范管理,加强监督,保护环境的目的,实现人与之然和谐共生!
    本在线监测系统同时采集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强度数据,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展示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变化信息。软件简单、易操作,形象易懂、全自动化、数据不可篡改的特点是医院、其他放射性废液排放单位及行政主管单位的好帮手。
         本系统是以工控机或商业台式计算机作为上位机,以若干液位测控仪和若干REN300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及射线探头为下位机,通过屏蔽电缆线组成一个RS-485通讯网络。在线监测系统软件是整套系统的大脑,由其完成全部系统的自动化控制过程。


     
    一、系统功能特点:
    1、浸入式设计:射线探头可长期深入废液中进行连续监测
    2、高灵敏度:采用NaI晶体作为射线探头的探测器,具有很高的射线探测灵敏度
    3、自动计算:自动计算衰变池从开始注液到排放结束的七个不同时期,并分别给出警示
    4、不可篡改:海量、详细的监测数据不可篡改,以备自查和监督抽查使用。
    5、永久保存数据:可连续保持5年以上的衰变池使用、排放历史记录。
    6、详细记录:每天以分钟为单位记录并保存衰变池的液位及射线强度数据。
    7、简单易懂:软件操作一键完成,以文本、数字、曲线、图形的方式多维展示数据

    二、REN300A在线辐射安全报警仪主机              
    (一)REN300A主机特点:
    1、采用高速嵌入式微处理器、LED显示、人性化输入。
    2、一个主机最多可下挂5个x、γ、中子射线探头;发生异常时有故障指示。
    3、多种输出和输入接口,可与X-Ray或铅门等联锁。
    4、挂壁式主控箱、安装方便。
    5、通讯方式:
    主机和探头:标准RS485/232接口,MODBUS通信协议 传输距离可达800米;
    主机和其它装置:串口或网口(选配)输出到计算机或其它装置。
    6、为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系统提供辐射射线数据
     

    (二)REN300A主机控制器技术指标:
         1、显示方式:LED显示(多探头时,分时显示)。
    2、探头配置:可与REN系列探头连接, 最多可连接5个探头。
         3、显示单位: μSv/h 或 mSv/h
         4、状态指示:正常/过载/故障。
         5、报警方式:声、光同时报警方式,也可外接多个报警灯,或输出有源或无源开关信号。
         6、报警阈值: 2.5uSv/h(出厂默认),且自行可调。
         7、使用环境: 温度-20℃~+50℃。
         8、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 ≤90% 。
         9、系统供电:市电220V标配。
         10、故障处理:具有故障自恢复功能。
    11、外形尺寸:主机:280×220×92(不含底座);

    三、REN-NaI30-Im浸入式高灵敏度射线探头
        1、测量射线类型:X、γ射线
    2、探测器:Φ30×25mm NaI(TI)晶体管探测器
    3、探测方式: 浸入液体中进行长期连续监测
    4、测量范围:0.01~1000μSv/h
    5、灵敏度:1μSv/h>350CPS     
    6、刷新周期:1s
    7、相对固有误差:≤±10%
    8、能量范围:20 keV~3 MeV 
    9、通讯:标准RS485/RS232;MODBUS通信协议
    9、其他功能:防水处理达到IP67
    10、电源:市电220V或标配12V开关电源
    11、使用环境:温度-10℃~+50℃、相对湿度(在35℃温度下)≤90%
    12、探头外型尺寸:φ70×1000mm
    13、与REN300A主机配套使用


    四、投入式液位变送器
    (一)用途与特点:
     型投入式液位变送器(也称静压式液位变送器)选用带防腐膜片敏感组件,将芯片装入一个不锈钢(或PVC)壳体内,顶部的钢帽起保护传感器膜片的作用,同时使液体流畅地接触到膜片。该产品用特制的防水中空电缆使感压膜片的背压腔与大气良好相通,测量液位不受外界大气压变化的影响,测量准确,长期稳定性好,并具有优良的密封及防腐性能,可直接投入水、油等液体中长期使用。PVC材料的外壳及电缆可测量多种防腐蚀性液体。 
    (二)技术指标
    1、量程:0-5米 
    2、输出选择:4~20mA 
    3、过载:1.5倍 
    4、测量介质:与不锈钢或PVC兼容的介质。 
    5、工作温度:-20~85℃ 
    6、精度:0.1级,0.25级,0.5级 
    7、电源:24VDC 
    8、防护等级:IP68


    五、定制液位计控制柜
     控制柜内部嵌入有多个液位变声器控制主机,该主机能实时采集液位变送器的数据,并更加设定的报警阈值给出 上下限阈值声光报警的功能
    控制柜内的液位变送器控制主机与REN300A主机及计算机仪器组成一个485网络系统
     

     

    六、RenriDecayPool放射性废液衰变池在线监测软件
    本在线监测系统同时采集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强度数据,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加工处理,系统以文本、数字、动态图形曲线、动态图形符号、动态颜色的方式向管理人员展示衰变池的液位和射线变化信息。软件简单、易操作,形象易懂、全自动化、数据不可篡改的特点是医院、其他放射性废液排放单位及行政主管单位的好帮手。

    (一)系统特点
    1、监测过程实现全自动24小时连续监测
    该监测过程由计算机,智能化仪表和光电执行部件构成,全过程以计算机作为控制大脑,只需预先设置好合适的参数就能自动完成监测过程的数据采集、声光报警、报警连锁等功能。该系统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连续监测运行 。 
    2、能存储5年以上的历史数据
    系统中的多个射线与液位计探头每天每时刻都在连续运行,这些海量数据通过系统的处理后,能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存储至少可连续保持5年以上的衰变池使用、排放历史记录。
    3、自动计算
    监测软件自动计算衰变池从开始注液到排放结束的七个不同时期,并分别给出警示
    4、数据不可篡改:
    海量、详细的监测数据保存在数据库中不可篡改。由于其数据量巨大,且辐射监测数据与液位变化数据具有内在的逻辑关系,使得其数据具有不可 篡改性。存储的历史可提供 企业自查和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抽查。
    5、操作简便、实用性强 
    控制软件人机界面十分友好,所有的操作只需在一个控制面板上就可一键完成,简单易用,实用性强。系统以文本、数字、曲线、图形的方式多维展示数据,使枯燥的数据变动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6、技术的进性
    辐射监测量除全部实现数字远程监测外,在技术手段的选择上,使用 "Microsoft.net解决方案"、"C#"、"三层结构"和"面向对象" 等比较成熟而又有发展前途的先进技术,保证整套系统在一定时期内的技术领先。

    (二) 运行环境说明
    1、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10
    2、程序运行环境: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 
    3、数据库: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Express
    4、支持软件:Microsoft Office 2010

    (三)软件运行时的部分界面

    在线联系仁日科技
    RenriDecayPool 在线辐射仪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