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银河娱乐:中国沿海辐射未见异常 每日公布两次辐射数据

    2016/9/22 13:50:02

    日前,福岛核电站污染物时隔5年漂抵北美消息引发公众关注。不过,广东省环境辐射专家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近岸海域对环境辐射有严密监测,如果出现超标会启动应急措施,本次在美国西海岸发现放射性污染物的量应该不大。

      可是,为何5年后还能发现铯-137?

      影响海洋环境几何?

      密切监测近岸海水

      福岛核泄漏事故对海洋环境究竟会产生哪些影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长远的影响还需要做进一步研究,目前能做的就是密切监测近岸海水的辐射环境。

      根据2014年国家核安全局的年报,我国近岸海域海水中人工放射性核素锶 -90 和铯 -137,活度浓度与历年相比无明显变化,低于《海水水质标准》(GB 3097—1997)规定限值;海洋生物中人工放射性核素锶 -90 和铯 -137 活度浓度,与历年相比无明显变化。

      福岛海鱼类能否食用?

      核素更多累积于鱼的内脏

      记者了解到,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也对海水样本和海洋生物样本进行过检测,并未发现异常。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辐射存在于所有物质中,无处不在,如宇宙射线、地壳放射性、核爆或者核泄造成的全球性沉降,“例如,几十年前发生的核爆其没有完全衰变的核物质,还会继续发生影响。简单来说,宇宙射线、天然核素、人工核素共同形成天然本底辐射。一个地区的辐射水平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会受到下雨、气压、湿度等影响,但只要在一定范围内都是安全的。”业内人士还表示,即便海水中发现放射性物质,不意味着鱼虾等海鲜就一定会受污染,还有一个核素累积、转移的过程。以鱼为例,核素更多地会累积在鳃、肠等内脏里,而不是人们通常吃的鱼肉中。

      对广东影响几何?

      7城监测点未现异常

      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广东在7个沿海城市都设有环境辐射的监测点,没有发现异常。

      那么近年来,中国沿海是否受到福岛核事故的影响?对此,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广东在广州和揭阳都设一个固定的辐射自动监测站,位于广州大道南的广州站历史最长,设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此外,因为有大亚湾核电站,深圳设有11个监测站点;发生日本核泄漏后,又在汕头到揭阳海岸设6个移动监测站点。目前,广东7个沿海城市的环境辐射监测点都没有发现异常,近几年也没有监测到异常的铯-137。

      近年来,中国大力推进辐射环境监测能力项目建设,建立了国家、省和地市三级辐射环境监测队伍,初步建成了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完成了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数据汇总及发布系统最终验收,并编制数据发布方案。目前,国家环保部下属的国家核安全局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省会城市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数据每12小时更新一次,广州的上网数据就是位于广州大道南的监测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空气吸收剂量率是衡量环境辐射水平的一个主要标准,就是γ射线的吸收剂量率,因为一旦发生问题,空气是传播最快的途径。而之所以监测γ射线,是因为它的穿透力强,对人体影响最大。

    银河娱乐:中国沿海辐射未见异常 每日公布两次辐射数据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