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韩国运行核聚变反应堆力图寻找无限清洁能源

    2016/12/9 14:27:01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日前运行一台核聚变反应堆,这台反应堆使用先进的超磁导技术系统,该试验是国际间寻找无限清洁能源努力的一部分。 

        韩国希望这台开发12年多、耗资3.3亿美元的反应堆使它成为世界核聚变的领袖。韩国科学和技术部称,他们希望韩国超导受控核聚变反应装置(KSTAR)成为拟议中法国国际热核试验反应堆(ITER)的先行者。 

        去年12月欧盟、中国、印度、日本、俄罗斯、韩国和美国代表签署了建设耗资128亿美元的ITER反应堆协议。其技术模仿太阳制能系统。 

        韩国目标是在以后30年左右开始利用核聚变发电。韩国国家核聚变研究所的官员称,依靠自己技术完成 KSTAR之后,该国就奠定了利用核聚变发电的基石。据韩国官员称, KSTAR是世界第八个核聚变试验装置。但韩国装置是首个利用锡基超导电缆的反应堆。它比先前使用的铌-钛基系统产生磁场的电力和稳定性高三倍。 

        韩国表示将与其它ITER合作者并肩前进,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建设一座核聚变示范电厂。21世纪40年代再建设装机100万千瓦的商业电厂。

        这位官员介绍说,纯粹使用当今技术,核聚变反应堆比现在的常规核裂变反应堆贵10-20倍。但随着技术进步,成本能降下来。韩国负责研究的官员称,韩国将向 ITER 提供关键设备和已经用于KSTAR部分技术。据悉,韩国是个高度工业化国家但资源缺乏,目前该国核电提供该国电力需求的40%。

         资料:热核实验反应堆 

       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计划的目的是从海水中提取氢的同位素氘用于核聚变反应,从而产生巨大的能量。这一过程与太阳产生能量的过程类似,但热核聚变需要在1亿度的高温条件下才能实现。 

       目前广泛投入商业运营的核电站都通过铀或等重金属元素的原子核裂变来获取能量。热核聚变与此不同,不需要耗费重金属等不可再生资源,而且不会造成放射性污染。

    韩国运行核聚变反应堆力图寻找无限清洁能源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