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电离辐射照射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2017/3/24 14:07:57

    电离辐射对胎儿的生物学效应在接受大剂量照射后才有可能出现,小剂量照射下胎儿不会受到伤害。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几乎不可能受到大剂量的照射。目前在人类身上观察到的胎儿辐射照射的健康效应主要来自对日本原爆幸存者的调查数据,其他数据大多来自于动物实验。
    电离辐射有可能导致的生物学效应包括胚胎或胎儿死亡、流产、胎儿先天畸形和发育生长迟滞等。胎儿在出生前的整个发育过程中对电离辐射都是高度敏感的,辐射诱发的生物学效应的性质和严重程度因出生前发育阶段不同而不同。在怀孕的第8周〜第15周,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对于电离辐射比较敏感,但是仍然需要达到非常高的剂量才会引起健康效应。对于胎儿智商产生效应的剂量阈值估计需要高于300毫戈瑞。常规的诊断完全不会到这么高的剂量,因而也不太需要担心这些严重的后果。
    来自于非电离辐射照射如电脑、手机通讯、微波炉、电热毯、电磁炉、超声波检查等对孕妇的影响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大部分结论倾向于来自非电离辐射的危险性即使存在也是非常小的。当然,这方面的研究讨论还在大量地进行中,目前尚有很多问题没有明确的答案。
    总之,大剂量的电离辐射对胎儿有非常大的危害,孕妇要尽量减少各种繁复的带有放射性的核医学检查。当然,正规的诊断只会产生小剂量的照射,是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的。

    电离辐射照射对胎儿有哪些影响?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