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现场验证:日本到底还有没有核辐射

    2017/5/3 15:02:54

    最近一段时间,网友们咨询我最多的问题,便是日本的核辐射问题。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辐射问题发生至今已经快6年,东京电力公司最近公布了核反应堆的原子炉炉底融穿的照片和核辐射量,这一辐射量超出了预期,将会导致一位成年人在几十秒钟内死去。这一消息再度引起了人们对于日本核辐射问题的关注与担忧,网友们的咨询焦点都集中在一个问题上:日本现在到底还有没有核辐射?

    相关阅读:岌岌可危 | 福岛核事故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

    为了回答大家的这一个焦点问题,最近几天,我查了日本大量的检测与分析数据,同时咨询了管理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也跟日本研究核辐射问题的专家进行了咨询,基本掌握了福岛核电站目前核辐射问题的现状。我把这些内容汇聚一起,与各位网友一起分享。

    大家一定记得在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了9级大地震.这次地震并没有把福岛第一核电站震倒,但是随后引发的海啸,却袭击了核电站,并摧毁了核电站的供电系统。这一供电系统的被毁,直接导致了核电站反应堆的冷却水系统的破坏,核反应堆原子炉在没有冷却水冷却的情况下,出现了高温。

    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一、第二号核反应堆被炸后情景

    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一、第二号核反应堆被炸后情景

    当时福岛第一核电站有6个核反应堆,其中第一号和第二号核反应堆处于运转的状态。冷却水系统被破坏后,核电站的抢险队和日本自卫队采用了空中撒水和海水喷灌的方式给反应堆降温,但是第2核反应堆的闸门受损无法打开,结果导致第二核反应堆原子炉的温度冲破1000度,并发生了爆炸,从而导致了震惊世界的核泄漏问题的发生。

    当时我在办公室收看电视的现场直播,就看到核反应堆的建筑物的屋顶被炸,空中冒出大量的水蒸气,后来知道,这就是原子炉的核爆炸。核爆炸导致了核电站周围大批地区遭到核污染,周围20公里被日本政府宣布为死亡区,15万居民被紧急撤离。这种爆炸的核放射物随风飘落到周边地区,距离核电站300多公里的东京也检测到了放射物。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周边受污染情况。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周边受污染情况。

    但是,自从那一次爆炸后,福岛第一核电站没有再发生过新的爆炸,也就是空中的泄漏没有再次发生。但是,由于高温,第二核反应堆的原子炉的核燃料棒开始溶解,并融穿了炉底。大量的高浓度和核燃料棒就像铁疙瘩,丢到了地面,并有一部分随着外部灌进来的水融入到地下室。地下室原来是一个配电室,因为水的流入,导致地下室成了一个地下水池,而燃料棒融化物的混入,使得这些水变成了超高浓度的污染水。

    由于人无法靠近,因此过去这么多年,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都知道炉底融穿,但是不知道融穿的程度,也不知道现场的状况,更不知道炉底下实际的核放射量到底有多高?

    经过5年多的努力,慢慢清楚了周边被炸乱的建筑物和垃圾,终于在今年1月,可以送一台小机器人并送入一条缆式摄像镜进入到第二核反应堆的原子炉的炉底去拍照和检测,结果发现,燃料棒和预料的一样,都已经从炉底融穿后变成了金属疙瘩,而且推测出的最高辐射量达到了惊人的每小时530Sv(希沃特),比之前预测的数值高出了7倍。这一个辐射量有多厉害?据悉人靠近后几十秒就会死亡,就连这一台机器人也没能撑过2个小时而被迫撤离。

    现场验证:日本到底还有没有核辐射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