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系列讲座近日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成功举办

    2017/12/18 14:03:51(来源: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2017年11月27日,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联合举办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讲堂活动。信息所宋培峰以“神奇的核技术”为题,深入浅出地给小学生们做了一场趣味性十足的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报告。   
    讲座从核辐射的定义谈起,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加以有趣的动漫视频,让小听众们对核与辐射有了初步的认识。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图文并茂介绍了辐射的分类、辐射的应用、辐射的危害及核辐射的防护、我国放射源的从“摇篮到坟墓”管理模式等。同时向小听众们传递了辐射是一种客观存在、辐射是把双刃剑的理念,在给人类造福的同时也可能会带来伤害,但只要科学利用就能趋利避害。讲座还以问答的形式列举了生活中核辐射的防护与危害,让小听众们明白如何避免生活中核辐射的伤害。

    本场讲座中,小听众们的表现出人意料,他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在课堂上踊跃发言并及时提出自己的疑问,组织者刘冬老师对这次讲座给予充分的肯定,称讲座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知识,启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有利于增强科学素养。

     

    版权所有: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系列讲座近日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成功举办的相关产品: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