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派员参加2017年度全国经验反馈交流会

    2017/12/18 14:11:10(来源: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2017年11月15日至16日,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和国家能源局在福州组织召开2017年度全国核电厂经验反馈交流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刘华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福建省环保厅、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核电发展中心等全国57单位的180余位专家参加。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带队,事件评价部、总体运行部、厂址部派员参加。
    会议由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主持。会议首先邀请刘华副部长讲话。刘华高度评价了经验反馈在核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总结了核安全局今年在核安全法和核安全“十三五”规划两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并为今后的核安全监管工作发展指明方向。随后,国家能源局秦志军副司长就我国核电发展形势和运行业绩进行了报告。
    本次经验反馈交流会设置了运行、调试、建安三个专题讨论组,来自20家单位的专家对23个议题进行了汇报讨论。国家核安全局冯建平副司长代表国家核安全局作专题报告,就核安全监管概况、经验反馈平台、风险指引型安全监管、事件独立评价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事件评价部在运行组做了关于国内核电厂安全重要物项修改总结的报告,与会各单位就安全重要物项修改准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全国经验反馈交流会是由国家核安全局主办的年度会议,邀请来自建安、调试和运行的核电业界各单位进行交流讨论。未来可能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将设计单位和设备制造单位也纳入其中。目前,国家核安全局在每个季度召开经验反馈季度例会,讨论上一季度发生的热点经验反馈问题。此外,囊括了建造、调试、运行阶段的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厂经验反馈平台即将正式上线运行。它将作为线上的经验反馈交流平台,与线下的年度、季度会议一起,为核电业界搭建起跨集团、跨领域的全国经验反馈信息交流共享平台,促进我国核电厂经验反馈的交流和落实,从而保障和提升核电厂的运行安全水平。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派员参加2017年度全国经验反馈交流会的相关产品: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