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俄罗斯签署多份核合作协议

    2018/2/1 9:49:17(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2018年1月4日报道】 2017年12月,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巴西和苏丹签署核合作协议,并与菲律宾加强核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

           12月29日,俄原集团总裁阿列克谢∙利哈乔夫与乌副总理Nodir Otazhonov签署俄乌核合作协议。

           这份协议为两国开展核能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两国的合作包括在乌建立和完善核基础架构,人员培训,核电厂和研究堆的建设及其整个寿期内的运维支持,铀资源的勘探和开发,放射性废物的处理以及用于医疗、农业和学术研究的放射性同位素的生产。

           预计双方未来将组建联合工作组,以开展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专家和人员交流,以及组织研讨会。

           此前在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访问塔什干期间,俄原集团与乌科学院于11月2日签署合作备忘录。

           巴西

           根据12月27日与巴西国家核能委员会(CNEN)签署的一份五年期协议,俄原集团将为巴西提供同位素产品。

           根据该协议,除了此前每周均向巴西提供的钼-99和碘-131,俄还将提供镥-177、钇-90、钴-57以及基于铱-192和锗-68/镓-68发生器的电离辐射源。

           这份协议是俄巴两国加强核医药领域合作的重要一步,为扩大俄向巴提供医疗和工业用同位素产品提供了新的机会。俄从2015年开始向巴提供钼-99,从2016年开始提供碘-131。

           苏丹

           12月25日,俄苏签署在苏建设核电厂的协议。根据该协议,未来双方将合作开展可行性研究,包括选址、拟采用的技术、装机容量、融资等。

           菲律宾

           12月19日,菲律宾能源部表示正在俄原集团的技术帮助下编制核能发展计划,并宣布俄原集团已提交巴达安核电厂(Bataan)预可行性研究和评估报告。该电厂是菲首座核电厂,拥有1台620 MWe压水堆机组,1984年完成建设,但从未装填燃料和运行。

           11月13日,在第12届东亚峰会于马尼拉召开期间,俄菲签署核能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有效期为5年,到期后可延长5年。根据备忘录,两国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小型模块堆建设可行性分析和菲核基础架构建设(涉及帮助菲制定国家能源政策和执行核能发展计划)。

           6月,在2017年俄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召开期间,俄罗斯原子能海外国际网络公司(Rusatom International Network)与菲Brown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核能和平利用方面开展经济、科学和技术合作,并共同研究辐射技术在工业、医疗和农业领域的应用。

           欧洲

           12月,俄原集团与欧洲企业签署多份合作协议。

           与阿海珐NP(Areva NP)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和合作计划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燃料制造、自动化工艺控制系统、核电厂设备维护方面的合作。

           与法国能源公司Engie签署的2017—2019年合作计划详细列出了20多个具体合作项目,涉及核电厂维护和核燃料循环服务。

           俄原集团子公司俄罗斯原子能服务公司(Rusatom Service)与法国国家核科技教育研究所(INSTN)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将扩大在人员教育和培训方面的双边合作。

           与匈牙利MVM公司签署的备忘录将加强双方在波克什核电厂运维和燃料供应方面的合作。

           与捷克斯柯达公司(Skoda)签署合作修理VVER-440机组蒸汽发生器焊接接头的谅解备忘录。俄原集团还与捷克电力工业联盟(CPIA)签署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

           其他国家

           俄原海外国际网络与哈克斯斯坦ANTARES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涉及小型水电设施建设、核技术在医疗和农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同位素产品的供应。

           俄原集团拉丁美洲公司(Rosatom Latin America)与玻利维亚圣安德烈斯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俄原集团子公司RASU与韩国斗山公司(Doosan)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将在韩国及其他国家就韩国设计核反应堆的自动化辐射监测系统和中子流探测器开发领域开展合作。

    俄罗斯签署多份核合作协议的相关产品: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