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微信咨询!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电话热线: 86-021-69515711
传真热线: 86-021-69515711

    基站辐射小如何传递信号?

    2016/9/22 13:51:35

    基站辐射值多少才算达标?

    此前,记者采访芜湖市环保局辐射办负责人时获悉,我国是电磁辐射标准最为严格的国家之一,相较而言澳大利亚的电磁辐射标准是我国的5倍,国际非电离辐射委员会、欧洲电子技术标准委员会所规定的标准是我国标准的22.5倍,日本和美国的标准是我国的25倍。

    我国法律规定,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必须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的要求。其中规定,电场强度只有小于每米12伏,或功率密度小于40微瓦/平方厘米,才是符合安全标准的。而我省对移动通信基站的审批标准更严,要求单址单套通讯系统电场强度小于每米5.4伏或功率密度小于每平方厘米8微瓦,单址多套通讯系统电场强度小于每米8.5伏或功率密度小于每平方厘米20微瓦。

    从监测结果来看,上述4处的基站辐射均达标,基站辐射强度不大。

    基站辐射小如何传递信号?

    在监测基站辐射的过程中,有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既然通信基站的辐射很小,那它是如何传递手机信号、让大家彼此沟通联系的呢?

    技术人员称,实际上通信基站相当于一台低功率的收发信机,它发射的电磁波只是普通的无线电波,额定功率一般只有5瓦特至40瓦特,城市范围内由于基站密度大,运营商还会在基站额定功率范围内尽量控制实际发射功率,以免相互“打架”干扰,比广播电视发射塔的数千瓦特的功率要小得多。基站的密度越大,基站发射的功率就越小。同时,离基站越近,手机发射功率也越低。也就是说,基站建得越多,人受到通信设备的辐射反而越小。因为基站密集,通信信号会更好,基站和手机就不用努力地释放信号。

    技术人员还称,监测结果表明,手机辐射不比基站辐射小,因此如果市民接听电话频繁,最好采用有线或无线耳机,避免头部长时间靠近手机天线,不要把手机放在贴身衣袋或枕头旁,手机在开关机及接通瞬间释放的电磁辐射较大,这时最好把手机拿远一些,等电话接通之后再拿近接听。

    基站辐射小如何传递信号?的相关产品:

    ,伽马射线检测仪,伽马射线测量仪,伽马射线探测仪,伽马射线探测装置,伽马射线监测仪器

    上海仁日辐射防护设备有限公司(Shanghai Renri Radiation Protection Equipment Co., Ltd.) 上海仁日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21-69515711 手机:13818065015  传真:021-69515712  Email:market@renri.com.cn

    QQ:1993509414 地址:上海市曹安路1509号福瑞大厦516室 邮编:201824

    沪ICP备09065761号-6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1956号